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资料:邓小平-最早提出申办奥运会的国家领导人

  2001年07月13日新华网电(记者徐江善 李煦) 在我国,对申办奥运会有巨大影响和推动力的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他是最早提出申办奥运会的国家领导人。

  1990年9月3日,年过八旬的邓小平兴致勃勃地来到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参观刚落成的亚运会田径场和游泳馆。

走在高架桥上,他对伍绍祖和张百发说:“办了亚运会,还要办奥运会,你们下决心了没有?”

  1991年2月26日下午,中国奥委会在人民大会堂广东厅举行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承办2000年奥运会的申请;很快,2月28日国务院批准了北京奥申委的报告;3月18日,北京奥申委宣告成立,在北京举行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1991年12月在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当时的北京市副市长张百发代表北京奥申委向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递交了北京承办2000年奥运会申请书。(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