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日本制定奥运夺牌战略 希望与中韩联合抗衡欧美

  新华网消息:据日本《每日新闻》日前报道,担任北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团长的福田富昭表示:"对于日本代表团而言,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场激战,难度将大于雅典奥运会,但是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缩小与上届奥运会成绩的差距。

"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夺取了16枚金牌,平了过去的最高纪录。但是在去年的柔道和田径世锦赛上,日本选手的成绩并不理想。这样的危机感促使日本奥委会制定了"北京奥运会应对计划",将有可能获得金牌的柔道、摔跤、田径、游泳和体操等项目作为训练的重点。

  据悉,训练的重点是提高参赛运动员的体力与斗志。日奥委会将通过汇总比赛监督和教练的反馈意见,共同制定"获胜方略"。这5个项目的选手也肩负着日本代表团夺金的重任。

  此外棒球、垒球和女子曲棍球项目也值得期待。《每日新闻》还认为,雅典奥运会后,日本在击剑、蹦床、羽毛球等项目上也具备了夺金的实力,并期待在日本奥委会的支持下取得更大的飞跃。

  同时担任日本摔跤协会会长的福田富昭,一向以训练严格著称,他提出现在需要强化的重点就是运动员的"体能与斗志"。日本的技术水平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的,他激励运动员们说:"体力可以弥补身体条件的不足。严格的体能训练能够增强我们的斗志。体能强了,技术也自然就能发挥出来了。"

  日本奥委会正在位于东京都内的国家训练中心制定大赛前各个项目联合训练计划。希望通过体能训练上的竞争,激励运动员,从而建立起一支团结的"日本队",直至征服北京。

  对于韩国的动向,福田领队也警告说:"韩国在游泳、田径和羽毛球等项目上具有国际水平竞争力的运动员正在增加。"而对于中国,福田领队认为东道主已经传达出了他们的决心,就是希望在金牌数量上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另一方面,福田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个梦想,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举行,日中韩都有了举办奥运会的经验,三方应当以此为契机,"开展不同项目的三国联合集训,互相切磋,与欧美国家抗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