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高敏:纪念北京首个"让座日" 迎接奥运需要努力

    搜狐体育讯 刚刚过去的2月22日,对于北京来说应该值得纪念,更应该成为一个标志性的日子,因为昨天的22日是北京首个“让座日”,并且在此后每月的22日在公交和地铁都会开展“让座日”活动。

“让座”这个看似普通的文明行为被如此的重视,无不说明着什么。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无有以及人之幼。”这句古话已经流传已久,我们炎黄子孙也正是在这样的教育下长大成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乘车时遇到老幼病残孕乘客,要主动让出自己的座位。这种观念虽已被广泛的接受,但是回头想想,谁又能做到时刻都以此付诸行动呢?所以,“让座日”被提上日程也在情理之中。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我们要向世人展示一个文明的国度,一个礼仪之邦,打造“新北京、新奥运”就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切实从每一个小细节出发,做一个文明的北京人、充满爱心的北京人。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