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节目开播 >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最新报道

奥组委中心确认 浙江377名火炬手资格全部通过

  本报讯 日前,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致函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正式确认由浙江省选拔的377名火炬手资格。自此,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浙江省火炬手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据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提供的信息,参与北京奥运火炬在浙江境内传递的火炬手共624名,其中377名由浙江省负责选拔产生,其余名额为赞助商180名、中国奥委会58名、奥林匹克大家庭4名和北京奥组委5名,已分别由相关主体选拔产生,一俟接到名单即可分配至5个传递城市。

  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透露,此次浙江省的火炬手选拔全部统一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完成,自2007年6月24日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后,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编制方案、细化名额分配、广泛宣传动员,直至最终确定火炬手获选人,并赶在2007年10月 31日前将377人的火炬手获选人名单报送北京。

  浙江此次获得确认的377名火炬手,包含了社会的各阶层人士,其中工人、农民、体育工作者约占总数的20%,学生约占15%,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约占7%,军人也有3%的比例,15%的其他人员中还有一定比例的残疾人士。他们不仅是本行业或本地区的佼佼者,同时还具有高尚的品德,很多火炬手都有十分感人的先进事迹。

  据悉,377人的火炬手名单中,5个传递城市共319名,其中杭州97名,宁波69名,温州62名,嘉兴47名,绍兴44名;此外,为充分体现北京奥运会的广泛参与性,组委会还根据各地实际给予6个没有传递任务的市总数为48个火炬手名额。

  关于火炬手确认后的工作,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表示,接下去将要启动一系列工作,如与每一个获得资格确认的火炬手签署相关文件,明确双方权利义务,规范火炬手的肖像、姓名、声音权等的使用。另外,还将对所有获得资格确认的火炬手进行多项奥运知识、传递礼仪培训。仅大规模的就有两次,一次是省接力办委托5个传递城市进行的基础培训,另一次是临近火炬传递时将邀请北京奥组委直接为参与浙江境内传递的火炬手进行规范培训。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