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奥运火炬伦敦传递星光灿烂 汇集体育娱乐众明星

  新华社伦敦2月21日电(记者/李丽)北京奥运会火炬4月6日抵达伦敦时,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和英国的奥运双料冠军霍尔摩斯将和其他78名火炬手一起进行火炬传递。

  据负责火炬传递的大伦敦市政府(GLA)21日消息,在伦敦传递北京奥运火炬的80名火炬手将由来自体育、戏剧、影视和音乐界的众多明星和年轻人组成。

其中有霍尔摩斯、著名黑人新闻主持特雷弗·麦克唐纳爵士和影星阿玛拉·卡兰。霍尔摩斯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双料冠军。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之前曾透露自己将参加火炬传递。

  2008年奥运火炬在伦敦的传递将从1948年奥运会旧址上的温布利球场开始,横穿大伦敦地区的十个自治市,最后在北格林尼治的O2体育馆结束。北京奥运火炬的伦敦传递将同时标志着“2008中国在伦敦”文化季活动的圆满落幕。火炬传递沿途安排了一系列的文体表演,将在诺丁山、大理石拱门、牛津街、特拉法加广场等著名景点上演。而火炬传递终点O2体育馆的精彩节目将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说:“在成功参与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后,伦敦很荣幸此次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从而再次将友谊和合作的奥运精神在世界各地传递。今年,伦敦将从北京手中接过奥运旗帜,因此这次火炬传递也是激起伦敦人奥运热情的大好机会。”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全球范围内的传递将从3月24日开始,率先进行的境外传递将历经五大洲的19座城市,伦敦是排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后的第四站。火炬4月6日在伦敦停留一天后,7日赶赴法国巴黎。奥运火炬进入中国境内进行传递后,将在8月8日抵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