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结婚扎堆婚后理财花样多 巧用礼金钱生钱

  2008年是奥运年,不少新人争相把婚期定在了今年。结婚是浪漫的,但柴米油盐的生活也是最真实的。谁都知道,幸福的家庭除了要有“爱”,经济基础也是不可或缺的。对于家庭财务分配及未来理财目标都应该有个比较好的规划。

那么,结婚之后,两个人的钱合在了一起,又该怎样打理?面临接下来的生子、购房、退休等问题,怎样才不会手忙脚乱?

  巧用礼金钱又生钱

  成都某外企职员胡媛,将礼金的价值用到了“极致”:结婚时收到礼金6万元,她先将1.5万元作为家庭应急资金,其中7000元存为3个月定期存款,另外8000元存活期,作为家庭的第一笔投资。剩下的4.5万元,先用2万元购买某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的特点是保本但收益浮动,一般而言年收益率在2%—6%;另外的2.5万元购买了封闭式基金。平时收入和家庭日常开销,她利用银行的“约定转存”业务,各留一定的资金作为生活开支,其他结余银行每月都会自动转为定期存款。

  婚前婚后自我调节

  刚举行完婚礼的李万泉告诉记者,婚礼办下来,几年的积蓄所剩无几。夫妻俩每月收入稳定,拥有两套房,一套为新房,每月还贷3000元,另一套较小的两室一厅出租,每月2000元的租金正好偿还银行贷款。

  理财专家建议新婚夫妇,首先,婚后面临的一个实际问题是———短时间内是否要孩子?要与不要在婚后理财方式的确立上是有很大不同的,如果短期就要孩子的,在理财规划上就要稳健一点了。

  以李万泉夫妇为例,他们准备两年后再要孩子,这样的话,他们在财务上的自由度就比较高了。建议他们将每月可支配收入分为3份,一份买收益稳定的基金,一份可以用来投资收益较高但风险也较高的证券或理财产品,也可以用来提前还贷;剩下的一份应付每月开销,并在有限的社会保障之外再增添意外、医疗等保险,同时也可考虑一些具有投资性质的险种。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