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新快报:是什么原因让中国女足变得如此丑陋?

  ■吴心

  不但没有盼来冠军,相反却是中国女足被日本姑娘狠狠地掴了几个耳光。难过、失望都不足以描述球迷的情绪,中国姑娘的集体丑陋溃败让球迷心中仅存的同情之心被鄙视眼光所取替。

  重庆中日一役惨状如此:全场射门之比3∶23,射在门框范围内之比0∶14。

如果说赛前球迷对中国队夺冠还有那么一点点期盼的话,那么这种愿望也随着对手的第一个进球而灰飞烟灭。

  这一场比赛,我们看不到中国女足有丝毫的取胜欲望,伊丽莎白排兵布阵与战术打法仍然让人看不懂,这次张艳茹不再神奇,如果不是门柱帮忙,中国女足完全有可能被对手攻进第4球、第5球……这一场比赛,中国女足的精神和战术系统在下半时同时崩溃。在毫无表情的中国姑娘身上,我们只看到剩下被动挨打的份儿。回想中国女足叱咤风云的90年代,那时的中国女足从来不把韩日等“弱势群体”放在眼里,横扫与屠杀是那个年代中国女足最拿手的好戏。谁会想到,现在屠杀好戏仍旧上演,只是主角进行了对调。

  是什么原因让中国女足变得如此丑陋?一个很好的事实或许可以给我们答案,日本队近5年来只换了两个教练,中国女足就算还有老本也早就在不断地换帅以及接连不断的内部斗争中耗光了,而更可悲的是,这样的内耗还将继续……

  我们相信,重庆还不是悲剧的终结。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