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火炬接力上海传递路线确定 突出历史人文景观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在市政府会议厅举行第二次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沪接力传递活动。

  象征和平、友谊、希望的北京奥运圣火将于下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克运动发祥地采集点燃。

奥运会火炬国内传递将从5月4日至8月8日在我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及港澳地区接力传递。传递活动全程达4万公里,历时97天。

  上海地区火炬传递活动将在5月20日和21日两天举行。参加上海传递的共有416名火炬手、101名护跑手。组委会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公开报名相结合方式进行选拔。共有2084名上海市民和在沪港台同胞、外籍人士报名。

  此外,本次会上还进一步完善了本市火炬接力传递线路方案。在目前拟订的奥运火炬本市传递线路中,将着重突出上海历史人文景观,凸显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历史文化、历史建筑等人文遗产,凸现改革开放30年来巨变,向世界展示今日上海的崭新面貌。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