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励勤落败刘国梁称“难得”:现在出问题是好事

  新华社广州2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贾文军)这一次,王皓没有迟到,球拍也没有问题。世乒赛次日,首次露面的王励勤第一个出场迎战罗马尼亚选手安德烈·菲力蒙,却爆出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他以1:3倒在无名小子的拍下。



  吸取了前一日王皓迟到的教训,比赛刚打了19分钟,陈玘就背着包匆匆而来,准备接下王励勤的第二棒,没想到正好目睹了王励勤开始走下风。打完艰难的四局后,王励勤告负。一个是世界乒坛的王者,一个是世界排名第七十四的名不见经传的乒坛小子,全场一片哗然。

  好在中国队整体实力较强,随后上场的陈玘、王皓发挥正常,均以3:0干脆利落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扳回了两分。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第四场重返赛场的王励勤找回了状态,以3:0拿下克里桑为中国队奠定胜局。

  对于王励勤的输球,主教练刘国梁直言“没想到”,“两场球反差太大”。

  至于输球原因,王励勤赛后解释,这是自己封闭训练后的第一场比赛,没有完全放开;再加上第二局被逆转时心态有了变化,对手又改变了战术,所以输了球。

  刘国梁却认为,王励勤主要输在心态,他太过重视对手,打得太急,导致发挥失常。他说,技术再好,没有好的心态也是不行的。这场球对中国队夺冠没有任何影响,但对王励勤本人却很有价值,应该好好总结,提高应战能力。早在前两届世乒赛上,王励勤均以第一主力的身份出场,均一局未输,这次输球“很难得”。

  “幸好此次失利不是在奥运会上,也不是单打比赛上,”刘国梁说,“现在出问题是好事,我们还有半年的时间来调整。”他说,如果到时候再犯这样的错误,那将是“不可原谅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