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联限制海外兵团引争议 其他队伍更难对抗中国



  阻碍当地青少年培养

  不过,也有选手对此提议表示支持。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说:“一些在中国不算很强的选手到国外去打球,他们的能力比当地人强,这自然会阻碍当地对青少年人才的培养。
从乒乓球运动的长远发展看,这肯定是不好的。”

  中国女队教练施之皓则认为,“海外兵团”人数增多并不一定是坏事,对中国队也构不成决定性的影响,毕竟最顶尖的高手都在中国队内。

  国际乒联前主席、《乒乓世界》杂志社主编徐寅生更愿意把“海外兵团”称作“海外使团”,“他们到别的国家去打球,的确推动了一些协会的发展,有些甚至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这也造成一个弊端,有的协会贪图走这条"捷径",忽视了对本国选手的培养”。

  “看,到处都是中国人!”国际乒联新闻执行官迈德森说,“国际乒联是该做些什么了。”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

  “海外兵团”使比赛观赏性降低

  据国际乒联官员介绍,目前,要求限制“海外兵团”过度发展的提案已由瑞士等乒乓球协会向国际乒联提出。对此,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持肯定态度。他多次举过的一个例子是,在2007年的女子世界杯上,16名选手中,有13个是中国人,“这使比赛的观赏性大大降低”。

  27日国际乒联大会上将就此提案进行表决。国际乒联新闻执行官迈德森持谨慎态度,认为“提案有法律漏洞”。

  某圈内人士认为,提案最要命的“漏洞”是剥夺了“海外兵团”工作的权利,一旦实施,官司很多。不过,“就算被通过,对现在打球的海外球员也会网开一面,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该人士说。

  本次世乒赛又出现了两张新面孔,他们分别是美国女队的李南以及意大利女队的田静。从赛场上大家的反应来看,这场“地震”才刚刚开始。

  据新华社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