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独臂少女梦想征战北京奥运 欧乒联官员以她为荣


  尽管波兰女子乒乓球队在今天的小组赛中接连败给乌克兰和匈牙利,至今三战皆负,但队中主力娜塔利娅的心情依旧不错,这位没有右前臂和手掌的残疾姑娘仍然沉浸在昨日首战力克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的惊喜中。娜塔利娅是波兰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本土选手,她自信地说:“我觉得自己在这届世乒赛上表现很好,但愿今年在北京奥运会我还能取得好成绩。”

  18岁的娜塔利娅的残疾是先天性的,她也早已习惯了没有右手的生活。她用右上臂和左手帮场上比赛的队友叠毛巾,用右肘关节处“捧”着球发球。

7岁时娜塔利娅看到姐姐打乒乓球,也开始接触这项运动。“这项运动让我感到快乐,让我对生活更有激情。”这份热爱与坚持在2004年为她换回了雅典残奥会女单和团体两枚金牌,但娜塔利娅认为这只是自己乒乓生涯的第一步。“我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两项比赛,我认为我完全可以和健全人同场竞技。不过我还没拿到‘门票’。”为此世界排名第182位的娜塔利娅已经准备了很久,今年4月的欧洲区资格赛就是机会。“欧洲高手不少,只有前11名可以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希望。但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因为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

  娜塔利娅是一名高中三年级学生,她将来想成为心理学专家。欧洲乒联青少年发展协会主席佩德尔称赞她说:“她不仅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更是一位优秀的、坚强的女性,她已经成为了欧洲青少年运动员中的佼佼者,欧洲乒联以她为荣。” 实习记者王笑笑RJ231(本报广州25日电)图为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