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华人媒体 > 龙行天下耀中华新闻

北京晨报:“龙行天下”今天发车贺奥运

  本报全程报道 车队横跨非欧亚,5月到京横跨非欧亚三大洲 5月到北京

   晨报南非专电(特派记者 李澄)由北京晨报媒体支持的“龙行天下耀中华,海外华人贺奥运”非欧亚驾车大签名活动将于2月26日在南非开普敦正式发车启程,2月24日,全部14位车手、8台吉普车在非洲大陆的最南端好望角集结,“龙行天下”已经提前从这里开始了。

  “龙行天下”的14位勇士是来自海外五个国家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年龄最大的刘先生居住在博茨瓦纳,从事地质勘探工作,今年已经66岁。最小的只有20岁。14位勇士在好望角拉起“龙行天下耀中华”的横幅,拍照留念(图)。66岁的刘先生表示,“祖国在政治上经济上强大了,我们海外华人更想为国家尽一点绵薄之力,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大国风范。

  “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由博茨瓦纳华侨商会在两年前发起。据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南庚戌介绍,“龙行天下”活动将从南非开普敦启程向北经博茨瓦纳、坦桑尼亚、赞比亚、肯尼亚到达希腊,再穿行欧洲众多国家抵达芬兰北角,向东进入俄罗斯,穿越西伯利亚大草原,最终进入黑龙江回到祖国,约在5月22日抵达北京,本报将全程跟踪报道。 李澄/摄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