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小学生发现公益灯箱上奥运五环颜色有误(图)

  本报讯(记者殷莹)一名细心的小学生发现,友谊路上的一个大型公益灯箱上的奥运五环造型颜色搭混了。昨天,市奥足办相关负责人针对这一情况表示,奥运标志有统一标准,奥足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市不规范奥运标志进行检查和纠正。

  日前,上海道小学的四年级女生刘书媛在与母亲散步途中,觉得位于河西区友谊路上一处大型奥运公益景观看着有些别扭,细看之下才发现这个奥运五环跟学校教材上印的奥运五环的颜色不一致。刘书媛清楚地记得老师曾讲过,奥运五环从左至右依次应该是蓝、黄、黑、绿、红,代表奥林匹克运动、五大洲和参加奥运会而相聚在一起的各国运动员。
可眼前的这个奥运五环景观却把五环中的颜色顺序搞错了。刘书媛在给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时说,马上就要迎来奥运会了,如果有观看或参加奥运会的外国朋友来天津看到这样的奥运标志,一定会非常不理解的,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这个不规范的奥运五环更正过来。

  昨天下午,本市奥足办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近来确实有很多热心市民向他们反映一些奥运标志不规范的情况。天津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出现不标准的奥运标志不仅有悖奥运精神,更影响城市形象。市奥足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与北京奥组委沟通,同时对出现违背奥运标志标准的情况,将联合市容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清查和统一纠正。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