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将全力保障奥运马术比赛食物安全和医疗服务

     新华社香港2月26日奥运专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6日表示,将尽全力保障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马术比赛期间的食物安全,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防控传染病的应急准备,保障首次在港举行的奥运马术项目顺利进行。

    周一岳26日与访港的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兼北京奥组委医疗保障领导小组组长陈啸宏、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以及国家卫生部其他官员会面,向他们介绍了香港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马术比赛公共卫生及食物安全的准备工作。

    陈啸宏和戴建平一行26日一早参观了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了解香港在马术比赛的预控传染病的应急准备,当天下午听取为马术比赛而制订的食物安全策略及准备工作。

    陈啸宏认为,目前香港准备充足,在赛事配套的工作如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和食物安全均部署严密,提供符合奥运标准的支援服务。

    他说:“随着奥运赛期的临近,希望内地和香港能加强交流,特别是在信息的沟通上,相互借鉴各自良好的做法,把工作做好做细。”

    戴建平对香港有关奥运马术比赛医疗服务的应急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并强调北京奥组委将继续与香港卫生署和医疗队密切联系。

    据介绍,香港特区政府食环署已特别为马术项目制订策略,确保比赛期间的食物安全;并与卫生署制订食物中毒处理程序、增加候命值勤人员的数目,将保证有食物事故发生时可迅速采取控制行动。此外,食环署也通过监察系统在预防和控制经食物传播疾病工作方面保持高度警觉。

    在公共卫生及医疗服务方面,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担任总医疗经理,负责统筹及协调公共卫生保障事务,如药物进口、医疗事务、传染病监测及紧急应变计划等。在比赛和训练期间,医管局医疗队在沙田和双鱼河竞赛场馆,提供医疗服务。卫生署和医疗队也已成立机制并制订应急方案,处理马术比赛期间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及医疗事件。

    香港医管局主席胡定旭和行政总裁苏利民27日将向代表团介绍马术比赛的医疗服务危机管理及应急计划等。(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