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于芬:郭晶晶受教练们影响 护短无异于捧杀(图)

  相关链接:周继红回应郭晶晶耍大牌:采访少说几句没什么

       周继红:希望媒体对郭晶晶多点理解 少点苛求

       跳水世界杯郭晶晶耍大牌 称加拿大选手“胖子”

  2月24日,“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图为中国选手郭晶晶赛前在热水池中休息放松。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为什么那么多人挑她毛病,数落她的不是,是和她过不去吗?不是,作为优秀运动员,不但需要在比赛中做到完美,在比赛场外,更应该把比赛的东西带过来,做人需要更完美。

”国内功勋级跳水教练、曾指导训练郭晶晶多年的于芬昨晚在电话中向记者评论了此事件。

  昨晚谈起郭晶晶,于芬说:“1992年国家跳水队搞了一个选拔优秀运动员的比赛,我一眼就看上了郭晶晶,她的技术和能力让我喜欢上这个小姑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郭晶晶连续多次队内测验都战胜了伏明霞,随后就有些心高气傲,训练时对自己有了放松。看到不好的苗头,于芬狠狠地批评了郭晶晶,训得后者哭了鼻子。“我当时也是恨铁不成钢啊。”于芬说,此次世界杯赛上郭晶晶的言行举止有些失当。作为昔日恩师,于芬也强调说,“郭晶晶的本质还是好的,因为小时候和别的孩子一样,勤学苦练礼貌有加。”在通过媒体广泛报道知道郭晶晶在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之后,于芬评论说,“这是一个环境问题,运动员就是一张白纸,那么小就进了队伍开始严格训练,周围环境对她的影响还是最为关键的。在这方面,郭晶晶的管理者和教练们应该说有责任,现在还要护短,那就是捧杀,是不负责任,因为会影响到职业运动员退役后的漫长生活。”“你说说看,父母都成天打麻将,那孩子愿意读书吗?愿意学习吗?那就是环境的影响和制约。教练和管理者的言传身教很关键,郭晶晶是受到影响的,因为环境使然。”于芬继续说道,“郭晶晶你在比赛中为什么可以得到满分,那是因为裁判因你的综合表现而给你满分。其实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是我们的教练,希望她把比赛中的完美带到生活中,在生活中表现得更完美。”

  (记者 孙元华)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