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吴静钰比赛赢得不轻松 吃惊对手对自己了解透彻

  “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的第一天,中国跆拳道队“当红花旦”吴静钰就站上49公斤以下级的最高领奖台。她在赛后告诉记者,比赛赢得并不轻松。

  不管是半决赛还是决赛,吴静钰在前两回合都没有表现出多少优势,第三回合,她才靠狂风骤雨一样的强攻夺得胜利。

  “对手都不弱,虽然这次来的人不多,但是水平都不低。”吴静钰说,“而且没想到的是,她们对我研究得很透彻,了解我的习惯动作,知道我的攻击重点在哪里,这也是我在前两局和对手比分很接近的原因。比如说半决赛和决赛的这两个对手,之前我都没和她们打过,但她们却都有针对我的进攻手段。”

  虽然第三回合吴静钰靠高压劈腿连续得分,但她承认,这次比赛比想象中要困难。“我现在训练的时候也在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所以总体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吴静钰说,“奥运会上的比赛肯定会比这次困难很多,但我有信心,我的实力比她们强,这也是我今天能在第三局胜出的主要原因。”

  从技术层面看,“高压劈腿击头”是吴静钰今天获胜的法宝,该级别尚没有选手能把这一动作做得像她一样标准,但吴静钰表示,必须有更多的进攻手段,才能实现奥运会金牌梦想。

  主场优势也是吴静钰今天最终取胜的因素之一,虽然捧场的观众不多,但良好的回音效果也让她感觉很好。“我已经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了,不管是这个馆本身还是观众的助威。大家一喊我就觉得特别有劲,自信心一下就上来了。”吴静钰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