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科技奥运:中文显示首进赛场 奥运用花百里挑一

    竞报讯(记者宛霞)昨天,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表示,以往历届奥运会都是以英文来传递各方面的消息和信息,而北京奥运会将是中文显示第一次进入奥运赛场。

  中文显示首进奥运赛场
   
  以往历届奥运会都是以英文来传递各方面的消息和信息。马林说,北京申办奥运成功后,奥组委就提出了解决中文显示问题的要求。这个任务委托给了奥科委,由新奥特公司组织相关的单位一起攻关解决这个问题,目前成果已经在测试赛里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和检验。届时中国观众和海外华人可以在现场看到中文显示第一次进入奥运赛场。

  奥运用花“百里挑一”
   
  马林透露,奥运用花一直是北京市科委工作的内容之一,其中包括礼用花、市容摆放用花等。当年只有8种花卉在北京的8月开花,市科委从2000多种花里筛选出20多种,它们已没有一个是原来北京8月开花的品种了。

  圣火登顶珠峰没问题
   
  奥运火炬登上珠峰是前所未有的壮举。马林介绍,目前可确保奥运火炬成功燃烧在珠峰峰顶,届时火焰将清晰可见。
    据介绍,珠峰在常规条件下的风速达到16米到17米/秒,相当于八九级的大风,气温在零下30摄氏度左右。在这样的条件下能不能把火点燃,点燃之后燃烧的火焰能不能被电视画面展现出来,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课题。2007年12月,由我国科技人员完全自主研发的奥运火炬顺利通过北京奥组委验收。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