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吴静钰:瞄准北京奥运 每一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刘阳)刚刚夺得“好运北京”2008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女子49公斤级冠军的吴静钰27日对记者说:“每一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都是瞄准北京奥运会!”

    虽然众多好手并没有参加这次邀请赛,但是吴静钰认为:“对我来说,这次比赛非常重要。

因为北京奥运会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奥运测试赛全部按照奥运模式展开,可以提前感受奥运氛围。”

    素有“小辣椒”之称的吴静钰是去年跆拳道世锦赛的新科状元,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北京奥运会上的有力夺金点。她说:“虽然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我知道奥运会的残酷性。所以不管是什么比赛,每一场都会去全力以赴,增强场上应变和心理素质。”

    世锦赛夺冠后,吴静钰成了众多对手重点“瞄准”的对象。吴静钰说:“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其实已在这次冬训中体现。比赛中,我会及时根据对手的情况,不断推出新技法。”

    据了解,目前中国跆拳道队已进入最后的备战周期,队员们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床,除了吃饭和休息时间,一切都围绕奥运展开。每天晚上队内都会安排技术分析会,队员和教练会对技术动作进行分析。

    吴静钰说:“晚上除了总结当天训练,研究对手外,还会对一些高水平比赛的录像进行分析,对一些男子比赛也会重点研究。比如,男子小级别中国台北队朱木炎连续击打的技术动作,就对我有不小启发。”

    吴静钰表示:“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天,觉得自己就是在参加奥运会。作为一名运动员,奥运会是为国争光的最好时机。”(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