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肯尼亚长跑好手药检不过关 禁赛一年将无缘奥运

     新华社内罗毕2月27日奥运专电 曾三次获得半程马拉松世界亚军的肯尼亚长跑女将苏珊·切普凯梅伊由于药检不过关,日前被国际田联处以一年的禁赛处罚。

 

对切普凯梅伊的处罚是在26日晚间出台的。

在去年9月于内罗毕进行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中,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过量的名为沙丁胺醇的激动剂。

    现年32岁的切普凯梅伊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公路跑选手之一,在2002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还曾获得女子10000米银牌。由于禁赛期从去年10月开始,因此她将无法参加8月的北京奥运会。

    按规定,运动员一旦使用违禁药物即禁赛两年。不过她想办法证明了超标的沙丁胺醇是来自于一种医生开给她的治疗肺炎的处方药。而且肯尼亚田协官员说,切普凯梅伊正怀着她的第一个孩子,只是无意中触犯了反兴奋剂条例,加上她是初犯,因此根据国际田联的相关条款,禁赛期可以减为一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