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邀请赛第二日中国包揽女子57公斤冠亚军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段博 刘阳)“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27日进入第二天,中国队的雷洁和张华会师女子57公斤级决赛,雷洁终以1:0战胜队友,摘得金牌。男子68公斤级桂冠被土耳其选手塔泽居尔夺得。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小将雷洁是在半决赛加时赛中,以“突然死亡”的方式战胜来自美国跆拳道“神奇家族”成员——戴安娜·洛佩兹后,才得以进军决赛的。戴安娜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和2007年世锦赛季军。戴安娜失利后表示:“对这次比赛的结果并不十分看重,希望北京奥运会能有好的机会。”

  由于彼此相互熟悉,雷洁和张华双方都比较谨慎。第一局,谁也没有占到便宜,第二局,雷洁主动出击,以2:0领先。第三局,因消极雷洁被罚掉一分,但却保住了胜果。巴西队的努内斯和中国选手郑小浪通过复活赛,分享了铜牌。

  男子68公斤级决赛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土耳其选手塔泽居尔和墨西哥选手奥索尼奥,一开场就积极进攻,塔泽居尔的反身侧踢更是多次成功得分。第二局中,塔泽居尔还击中对手头部一次,直接得到两分。最终塔泽居尔以8:4战胜对手,一举夺冠。奥索尼奥获得亚军。

  下午进行的男子68公斤级半决赛中,多米尼加运动员加西亚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他在脚趾骨折的情况下,上场并坚持到比赛结束。

  中国队队员张志、郭孟龙没能进入前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