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将加强污染治理 奥运期间确保空气质量达标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北京市环保部门的高级官员27日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兑现奥运承诺“没有更多悬念”,北京市已经采取和即将采取的措施将确保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达标。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市第14阶段大气治理措施时表示,今年将通过加强对煤烟型污染、机动车污染、工业污染和扬尘污染的治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保障奥运会期间有合格的空气质量。

  他说,经过多年努力,北京空气质量逐年改善,达标的天数从1998年的100天增加到去年的246天,大气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主要污染物的年均浓度也下降了10%至60%。“我们一定努力兑现申奥时的空气质量承诺。”杜少中说。

  北京将在6月底前实施新的燃煤锅炉排放标准,同时还将淘汰或治理4900辆公交、环卫、邮政黄标车,以及1500辆老旧公交车和2000辆出租车。自3月1日起,北京市的机动车排放标准将正式与欧洲发达国家接轨,执行与欧Ⅳ标准相当的国Ⅳ标准。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