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图文:姚明憾别NBA队友 火箭队医建议立刻手术

  

姚明遗憾告别
姚明遗憾告别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火箭俱乐部官方宣布,姚明左脚踝骨裂,需要长期休养,并将告别本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

  25日,火箭队在主场战胜公牛队迎来12连胜的比赛中,姚明“表现不佳”仅得12分。赛后他在更衣室把左脚放进了一个冷敷箱,说自己的脚踝有点不舒服,所以场上移动不太灵活。

  昨天训练后,姚明在休斯顿当地的赫曼纪念医院做了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姚明脚踝出现应力性骨折。

  姚明的左脚将需要手术治疗,火箭队医表示,如果不做手术只是静养,那么可能需要四个月恢复期,做手术康复期则在3-4个月之间,“我们不认为姚明可以带伤继续比赛,我的建议是立刻手术。”

  姚明这次骨折不由得让人想起那些曾经因为类似伤势职业生涯受到严重影响的前辈中锋,萨博尼斯、伊尔格斯卡斯和里克·史密茨的生涯都曾险些因为足部伤病葬送,不过他们最终都克服了伤病困扰,但是比尔·沃顿受伤之后就再不是相同的球员了。

  对于姚明来说,这次足部应力性骨折比上赛季髌骨骨折、脚趾甲感染要可怕得多,那些伤病更像是偶然发生的事情,而足部问题威胁性更强,看上去就像中锋的宿命。

  本赛季是姚明在其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赛季之一,他本赛季出场55次,场均为本队贡献22分和10.8个篮板。在他的协助下,火箭队目前正打得如日中天。

  老板亚历山大说道,“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太让人伤心了,我从来没有过这么糟糕的感觉。”

  火箭总经理多耶尔·莫雷则说,“我们最近一段时间打得非常好,姚在里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仍然对于球队的季后赛征程充满信心,过去我们也曾在没有姚的情况下依靠其他球员挺身而出渡过难关,球员们都坚信我们会继续出色地表现,挺进季后赛。”

  【应力性骨折】

  一种过度使用造成的骨骼损伤,当肌肉过度使用疲劳后,不能及时吸收反复碰撞所产生的震动,将应力传导至骨骼,可引起小的骨裂或骨折。应力性骨折多发生于身体承重部位,如小腿胫腓骨和足部(跟骨、足舟骨、跖骨)。易患人群为足部承重较多的运动员,如篮球、足球、网球运动员,以及田径、体操运动员和芭蕾舞演员。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