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组委文化活动处处长做客搜狐解读"中国故事"

王平久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2月28日,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会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先生做客搜狐,为广大搜狐网友全面解读了将贯穿奥运期间的一项大型的文化展示活动——“中国故事”。如果您想了解汇聚了五千年中国历史文化的“祥云小屋”、由成龙领衔的神秘互动嘉宾团、全部成员仅为五名妙龄女孩的“中国故事”执行团队以及和本次活动有关的各种精彩内容的话,那么请不要错过本次访谈的精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特别邀请到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先生,跟我们一起聊一聊奥运期间会给全国观众、全世界人民展示的很多文化活动。大家可能注意到,我今天和王处长胸前都戴了一枚徽章,上面写了四个字“中国故事”,给大家介绍一下。

  王平久:各位网友好!“中国故事”是我们在奥运会期间一项大型的文化展示活动,“中国故事”是韩美林老师写的,“中国故事”是我们在奥运会期间,应该说从奥运会开始到奥运会结束贯穿始终的关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中国之美的这样一个大型主题的文化展示活动。我们会联动全国的各省市自治区一块在奥运中心区里面做一个综合式的展示。

  主持人:“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展示时间就是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会期间?

  王平久:对,是从8月9日,一直跨到残奥会结束。

  主持人:这个活动主要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中心区域当中?

  王平久:对。

  主持人:我们的展区是什么样的状况?

  王平久:我们会在我们的展区里面的树木中间空的地方会建30个左右的小屋,这个小屋的面积可能80到100平米,这个屋里面要进行装饰、进行展示。

  主持人:每个小屋外观上面会什么样的?

  王平久:外观是统一的,因为涉及到各个的关系,并且我们奥运景观要求也比较严格了。

  主持人:为什么给这个小屋起名叫“祥云小屋”?

  王平久:实际上是“祥云小屋”还是“中国小屋还没有确定”。因为祥云是我们的奥运元素,“中国故事”是韩美林老师写的,这个标志是带有奥运的五色。

  主持人:您刚才特别介绍了每个祥云小屋里面展现的就是各个省自治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谓非物质文化遗产主要讲述的是哪些方面?

  王平久:讲一个概念,地理是国家级的。实际上我们跟每个省市自治区80到100平米的地方,实际上他们很难取舍的,因为在各个省市自治区里面地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非常多,因为我们中国的文化是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沉淀下来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因为我觉得这么小的地方,大家可能就是一两项或者更少的东西来展示,这些展示的东西肯定是最有代表性的、最有特色的,并且最能跟大家互动的。不光是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很多条件,首先是不是最能代表地域特色,第二,是不是能互动,跟大家有交流的感觉,不要又是民族又是最好的,因为这个展示不是静态展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