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协会秘书长:姚明受伤为跆拳道队敲响警钟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段博)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磊28日在“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上表示,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受伤的事件为中国跆拳道队备战奥运会敲响了警钟,队伍将继续加强对运动员的保护措施。

    赵磊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姚明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跆拳道是交手类项目,比赛中双方因为肢体接触非常容易受伤。如果我们的重点队员在现在这个阶段受伤,将直接影响奥运会表现。”赵磊还表示,国家队平日格外重视运动员保护问题,姚明受伤事件发生后,国家队更加重视这个问题,“会从技术上对运动员加以保护”。

    事实上,中国队对运动员的防伤、防病意识已经在这次测试赛上有所体现。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肩负奥运夺金重任的小将吴静钰在比赛中一改过去勇猛做派,动作显得比较谨慎。赵磊认为,吴静钰比赛风格的改变是“高水平变化”。他说:“吴静钰原来猛冲猛撞,现在则是更理性、有效地得分。这也是教练组在保护运动员方面做出的决定。”

    此外,中国队“一姐”陈中为防伤、防病,没有参加本次邀请赛。赵磊透露,其实在测试赛开始前一周,中国队还考虑让陈中出战,但是在随后的各项指标检测结果出来后,队里还是决定“雪藏”陈中。赵磊说:“陈中是老运动员,腿部曾经受过伤。除了从预防伤病方面考虑,我们也不想打乱她现阶段的训练计划。”

    赵磊对中国队在这次比赛的表现感到很满意。他说:“这次比赛成功检验了国家队的冬训成果。我给队员们打90分。”(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