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杭州湾跨海大桥将提前通车 迎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中新网杭州2月28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夏毅)(记者 柴燕菲实习生夏毅)近日,记者从浙江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指挥部了解到,这座世界上迄今为止最长的跨海大桥预计在今年上半年正式通车。同时,计划中今年五月途经杭州的奥运火炬,将有望从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过。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浙江嘉兴市海盐郑家埭,止于浙江宁波市慈溪水路湾,全长三十六公里,超过了美国切萨皮克海湾桥和沙特阿拉伯的巴林道堤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据了解,建成后的杭州湾大桥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一百公里每小时,建成后将缩短上海至宁波间的陆路距离一百二十公里。按车速每小时八十公里计,跨海大桥建成后,来往两地将节约一个半小时。

  当记者翻开已公布的《二零零八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浙江区域传递工作总体运行方案》、《二零零八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宁波区域传递初步方案》,发现杭州湾跨海大桥已列入奥运火炬传递路线之中。根据传递方案,奥运火炬将于二零零八年五月十六日从江西省进入浙江,第一站是浙江温州,即日到达绍兴,杭州,宁波,嘉兴为最后一站。

  据杭州湾大桥建设项目网透露,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方夏平已明确提出要“提前二百二十七天建成,确保五月十九日通车。”由于要参与浙江宁波境内的奥运火炬传递计划,大桥有望提前六个月、即在今年五月实现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