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好运北京赛事评论

记跆拳道测试赛 学生为奥运服务教师为学生服务

  从一片几十年历史的古旧楼房穿行而出,眼前豁然开朗,一座超现代的红色场馆跃然眼前。因为开学了,也因为本月26日至29日的奥运跆拳道测试赛,校园里特别热闹。

  报考科大当志愿者

  场外负责交通疏导的一个女孩来自数学系。

前方来车,上前问明身份,做一个简单的手势,指明车该停靠的位置,回到原位。就这样不厌其烦地上百次服务。女孩是陕西宝鸡人,当初就是因为学校办奥运,自己“毫不犹豫选择了上科大”。现在梦想实现了,不仅在科大就读,还当上了志愿者。“今年大三了,假期可能要实习。我现在就希望实习和做奥运会志愿者不要冲突,让我认真为奥运站好一班岗。”

  教师做学生的后盾

  奥运在学校里举办,对学生影响不大。但测试赛就不一样了,因为在学期中,所以科大的志愿者要放弃一些课程来为比赛服务。课程耽误了怎么办是实实在在的问题。土木工程环境学院的胡教授告诉记者不要为这个问题担忧,学校里的教师早就有准备,学生来找教师问问题一定有问必答。除此之外,教师还会想各种办法给同学补课。“学生为奥运服务,我们为学生服务。永远做孩子们的大后方。”

  观众忆起大学时光

  夜幕降临,观众越聚越多。他们中一些是学生和教师,还有一些是外面的观众。跆拳道目前在年轻人里是个流行的运动,所以,再远的地方过来看比赛“也是值得的”。刘小姐赶到赛场,比赛已经开始了,她说一路上自己心情特别好,“道路两旁学生熙熙攘攘,到处是教学楼,运动场上还有打球的学生,这一切让我一下子想起了自己读大学时的时光。走进赛场,志愿者服务很专业,又是另一番风景。”

  见习记者 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