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城市各显神通 携手共保平安奥运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奥运专电 题:奥运城市各显神通携手共保平安奥运

    新华社记者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良好的安全环境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关键。

安全问题是历届奥运会的重中之重,从慕尼黑的人质事件到亚特兰大的爆炸案,安全牵动着历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神经。在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主办城市北京和其他协办城市结合各自特点采取一系列安保措施,确保奥运会安全举行。

    “平安奥运行动”打造首善之都

    北京从2008年1月起至奥运会结束,在全市开展“平安奥运行动”全力保障奥运会。

    “平安奥运行动”分为三个阶段,1-5月为治理整顿阶段;6-7月奥运安保进入巩固防范阶段,针对一些涉奥公共安全事件多发生在奥运会前的现象,北京制定了周密的防范计划和预案,并将开展多部门联合测试演练;7-8月奥运会举办期间,北京将采取严格的安保措施,保障奥运会平安顺利。

     从普通百姓到民警,从地方政府到中央,13亿中国人,用不同的方式,默默保卫着奥运会。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警官梁建林是北京大学乒乓球馆安保副主任,他的团队里有105名民警,执行一项光荣的任务——保卫奥运乒乓球比赛场馆。场馆投入使用以来,梁建林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这不算是牺牲,妻子很支持,能直接参与奥运会的保卫,对我的人生很有意义。”

    和梁建林一样勤劳的,还有平安大道东四十条路70岁的杨奶奶,她胸前戴着“奥运安保志愿者”的徽章,每天在社区附近维护治安、清洁卫生等,“能吓跑小偷,也算为奥运做贡献了”。

    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北京安保指挥中心总指挥马振川用“沙堆效应”来解释打击犯罪与奥运安保的关系:“如果沙基小了,沙尖就低了。社会治安也一样,治安案件少了,刑事案件就少了;一般的刑事案件少了,大案要案就少了;而北京平安了,奥运会主赛区也就安全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