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将出席08奥运圣火采集仪式

  

吴邦国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资料图片)
吴邦国(右)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左)(资料图片)

新华社雅典2月27日电(记者/梁业倩)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27日做客中国驻希腊大使官邸时确认,他将于3月24日出席在奥林匹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并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总统先生的决定。他说:“这是希腊政府给予中国的特殊礼遇,以前希腊总统只在2004年出席过本国雅典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总统的来访,将是中希关系史上的重要篇章。”

  27日晚,应罗林泉大使的邀请,帕普利亚斯总统来到中国大使官邸做客,并接受了大使的宴请。


  帕普利亚斯说,希腊和中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交相辉映。奥运会又将希腊和中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希腊成功地举办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非常高兴将奥运的接力棒交给中国。

  帕普利亚斯年轻时曾是希腊男排主力,还当过撑杆跳高运动员,对体育活动有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trezegue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