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明出征室内世锦赛 孙海平:最起码7秒41!

 

刘翔师徒轻松接受采访
刘翔师徒轻松接受采访

2007年室内赛刘翔夺冠
2007年室内赛刘翔夺冠

08首赛刘翔能否续写辉煌?
08首赛刘翔能否续写辉煌?

 

 相关链接:   刘翔史冬鹏赫然在列 田径队11人出征室内世锦赛

               刘翔奥运之年首跑 低调出征瓦伦西亚室内田径赛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08年首次赛事刘翔目标夺冠

               新赛季首战罗伯斯 刘翔直言以赛代练不言夺冠军

    明天,中国田径队将飞往西班牙,出征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田管中心昨天通报了刘翔的准备情况。

“他现在参赛欲望很强烈。”孙海平说,“我们的计划是让刘翔跑出他最好成绩,最起码得超过他之前的7秒42,达到7秒41才算!”

  备战室内赛才一周

  明天就要出征了,而且室内世锦赛也是一项重大赛事,但刘翔的训练计划并没有变动。“新年以来,刘翔的训练精力是四六开吧,六成为奥运会做准备,四成准备室内赛,”孙海平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我们才全力备战瓦伦西亚的比赛。”

  备战,主要的“靶子”就是罗伯斯,这位古巴小将,今年已经很早进入了室内赛的竞技状态,参加了8场比赛,除了最后一站巴黎室内赛因为一个误会没能完赛之外,其它7场竟然全部夺冠了,并且还跑出了7秒33的60米栏历史第二好成绩,距离世界纪录也就一点点。“我们的备战,主要也就是根据他的情况来进行的,因为刘翔室内赛的最好成绩是7秒42,这次去,我们必须争取最大的可能,将最好成绩提高一点,也就是说,最起码得跑个7秒41才算完成任务。”

  刘翔自己曾说,要在室内赛中击败罗伯斯,得有“额头碰到天花板”的运气才行,但对于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孙海平还是很有信心的:“从目前的训练状况来看,可能性很大,因为无论技术还是体能,他都比往年有进步。”

  孙海平举了个例子,说冬训之后,刘翔如今的起跑状况很不错。“我们有一个平均值可以参考,从发令枪响到开始跨第一个栏,在2秒55以内就比较好,出了这个范围就算比较差,刘翔目前在2秒50-55之间,算是比较好的!”

  他特别想参战

  罗伯斯频频跑出好成绩,还是刺激了好胜的刘翔,孙海平“揭露”说:“刘翔目前的比赛欲望非常强!”

  “往年的这个时间,我们都在比赛,但今年则需要等到3月8日才能开始,他今年一场都还没跑过,一直在训练,”孙海平说,“训练多了,也自然渴望参赛检验一下。”

  一直没给刘翔安排比赛,自然是因为奥运会他需要一次系统的训练,另外,室内世锦赛的时间尴尬,也是原因之一。“原本是准备安排的,但规模稍微大一点的比赛,只有2月24日的,这就表示,我们参赛完了,得在欧洲等十几天,才能等到室内世锦赛,训练很是不方便,所以就放弃了,直接去西班牙。”冯树勇也解释说:“田协想尽了办法,都没能找到合适的训练场地,毕竟,我们去欧洲不是去旅游,耽误了训练就不好了。”

  不过,尽管之前没能找到比赛感觉,田协也做了一些工作,冯树勇介绍说:“这次去欧洲,我们比往年都出发得早一些,北京虽然可以直飞马德里,但长途飞翔毕竟很累,刘翔可以去适应一下跑道,多训练个三四天。”

  刘翔目前还当选了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不过,为了比赛,他这次可以不用参加政协会议。“我们也问了,是否一定要参加政协会议,答复说,运动员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孙海平说,所以,刘翔的室内世锦赛之旅不会受到影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