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探营 > 风光-希腊

希腊风光:地中海海岸线勾画出最美的爱琴海

    搜狐体育讯 说希腊有三件宝:阳光、海水和石头。这里四季阳光充沛,被称为“欧洲的阳台”。地中海悠久的海岸线勾画出最美的爱琴海,几乎遍地都是著名的文化遗址。雅典的博物馆世界驰名。雅典是全世界旅游爱好者的度假胜地。


  爱琴海中散布着众多风光旖旎的岛屿,是名人和普通旅游者都钟爱的度假地,那里更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宛若人间天堂。爱琴海的岛屿一共有两千多个,其中有人居住的多达170个。那些沐浴在热情阳光下的小岛风情各异,如果要逐个浏览,真要花上好些年的时间,不妨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季节体会希腊海岛生活的舒适。

卫城
卫城

  雅典古城堡即雅典卫城,位于雅典西南部。雅典是古希腊的政治文化中心,卫城是供奉雅典庇护者雅典娜的地方。公元前450年,雅典由培里克利斯Perikles统治,他委任当时希腊最有名的雕塑家费迪亚斯重新建筑雅典卫城的神庙,鉴于雅典国家的政治机构早已被迁移到城市的低部,这里完全成为了雅典人膜拜崇尚诸神,尤其是雅典城的守护女神雅典娜的宗教圣地。卫城东西长280米,南北最宽处130米,地势险峻,仅在西面有一上下出入的通道,战争中又是坚固的要塞。

  古堡由著名的帕特农神庙、埃雷赫修神庙、雅典娜胜利神庙和卫城山门等古建筑组成,这些建筑,几乎全部用洁白的大理石建成。因考虑到从山下四周仰望卫城的良好景观,这些建筑物基本沿周边布置。又因考虑到在卫城内的观赏效果,它们相互之间既不平行也不对称,而是利用地形把最好的角度朝向人们。

埃雷赫修庙
埃雷赫修庙

  埃雷赫修庙, 有六根人像柱,它们是六着古典服装、头上顶着雕有馒形花饰的浅篮的少女像.

宙斯神庙
宙斯神庙

  宙斯神庙, 如今只剩15根柱子了。万民之父 宙斯又是“万民之父”,不仅统治上天,还统治着俗世的人类。古希腊人恭敬地称他为“主人”、“国王”。他护卫着城邦的法律与公正,保护着城邦的安全与财产。

  宙斯的圣兽是鹫,圣木为榕树,现代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最初就是为了纪念宙斯而举行的。

戴奥尼索斯剧场
戴奥尼索斯剧场

  山丘下的戴奥尼索斯剧场(Theater of Dionysus)约为西元320年所建,为希腊戏剧的发源地。

Santorini
Santorini

  Santorini的主城在三百米高的峭壁上,一色纯白平顶民房不紧不慢地散落开去,远远望去,像是从蓝天上泻下的一抹流云。

白色之城费拉
白色之城费拉

  白色之城费拉, 费拉的火山断崖歧上,餐厅、咖啡馆依着断崖而建,白色房屋层层相连,高低错落,形成一种独特的城市图象。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纳亚.卡美尼岛(Nea Kameni)就在海的那一头静静地躺在爱琴海上,你完全看不出那是座随时会爆发的火山呢!

基克拉泽群岛
基克拉泽群岛

  爱琴海中部的小岛统称为基克拉泽群岛(Cycladic Islands),有39个大大小小的岛屿,往往会让初次到访的人不知从何开始。天未亮我们就从雅典的皮瑞斯港(Pireas)搭上一班游艇,航向闪闪发光的爱琴海,先去看看那个既有欧洲都会的时髦迷人气质,又有爱琴海蓝天白屋轻松悠闲的Mykonos 。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