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伦敦奥运会转播商要从北京奥运会“取经”

  加拿大电视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TV)是加拿大最大的私人广播公司,总部位于即将举办2012年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的温哥华。所以加拿大电视网驻京首席记者赵雨自豪地说:“我们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持权转播商,虽然北京奥运会我们没有得到转播权,但CTV非常重视此次奥运会的报道。

”他们将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作为奥运转播的“预演”。同时赵雨介绍说,CTV自有的体育广播网TSN也是加拿大广播公司北京奥运会转播系统的组成部分。

  加拿大体育代表团在历届冬奥会上表现卓越,2006年都灵冬奥会位列金牌榜第五。而在夏季奥运会上加拿大运动员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2004年雅典奥运会,加拿大代表团仅获得12枚奖牌,其中包括3枚金牌。为此,赵雨从三四年前就开始跟踪拍摄一位年轻运动员的训练情况,“他今年很有希望成为奥运代表团中的一员。”

  赵雨说,中国有完整的运动员选拔培养系统,从年轻运动员的成长历程中可以清楚地了解到中国运动员的训练模式,“我们很欣赏中国运动员的培养机制,这种机制很有可能会帮助中国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获得奖牌榜第一的位置。”据赵雨介绍,加拿大人正在审视原有的运动员训练模式,他们希望从中国“取经”使加拿大代表团能够在夏季奥运会上有更好的发挥。

  CTV去年为探索频道拍摄了一部系列专题片,讲述中国如何将高科技运用到北京奥运会。其内容涉及到有关北京奥运会的方方面面,包括乒乓球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北京新的地铁交通运营系统等。这部专题片在加拿大播出了一个星期引起很大反响。

  由于温哥华冬奥会的吉祥物北极野人魁特奇、雷鸟精灵苏米以及北极熊米加在加拿大受到了一致好评,一经面市,几个月的时间就被孩子们抢购一空,赵雨特地制作了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短片,希望把代表着中国文化的“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介绍给加拿大的小朋友。随着奥运会的临近,5个“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将会热销加拿大。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