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垒球 > 2008中国垒球动态

中国女垒正精心备战 意在北京奥运会实现突破

  新华网攀枝花2月28日电(记者史春东)中国女垒在攀枝花基地封闭冬训已有3个月,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江秀云28日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女垒正以最好状态精心备战,我们上下做的工作都是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中国女垒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摘银,之后则两次冲击奥运奖牌未果,都获得第四名。

  江秀云介绍说,中国女垒为北京奥运会已精心备战3年多时间,在此期间更换过主教练,也请过外籍教练,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个目标——寻求突破。

  江秀云分析说,中国女垒目前没有世界最项级的选手,没有灵魂式的人物,攻防方面风格也不够突出。在实力上,仅是世界第二集团军中靠前的队伍,前面有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强队。“我们只能靠意志、全队顽强拼搏的作风,寻求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国家队在训练中非常看重作风与团队精神。比如,技术课中防守漏了一个球,全队就要挨罚1000个球,一个人失误全队陪着练,通过这样一些强化训练,队员的思想作风有了很大变化,队伍也发生很大变化。”

  她透露说:“今年的冬训马上就要结束,进入比赛赛季,这是北京奥运会前重要的练兵,今年3月参加澳大利亚杯赛,5月赴美国比赛,在国外比赛时间长,对手很强,日本、美国、加拿大等队都会在比赛中碰到。在比赛中我们将把自己训练的东西体现出来,为北京奥运会突破做准备。”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