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大型对话栏目-2008我来说04 > 2008我来说第四期访谈

奥运歌曲包容一切 奥组委官员:一切音乐说了算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大家知道我们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主题歌曲的征集截止最后的时间是今年的3月10日,就是到3月10日来自全球各地的歌坛、艺坛的所有艺人递交的歌曲都会集中到北京奥组委,但是最后会有哪首歌曲成为最后的主题曲,可能是全球观众最关心的话题,今天我们特别请到了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先生,给我们介绍奥运会主题歌曲征集当中的一些背后的故事。

  主持人:目前我们听到消息,国际上很多著名的艺人也纷纷提交了自己的作品,好像席林·迪翁好像3月初要把作品交上来。

  王平久:对,奥运征歌不光是国内的人,国际上每一个人来参与我们也很重 视,无论海外的还是国内的,我们对作品的重视程度是一样的,态度也是一样的 ,好的就是好的,音乐面前是绝对造不了假的,无论是大牌的还是黑马的,一切都要看他音乐的素质,他符合我们的理念、符合我们的传唱度、符合我们的接受,都可以。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请周杰伦写歌,我说周杰伦不能写歌吗?我说周杰伦本身他的特点就是中西结合的很好,为什么不能用他呢?奥运歌曲是包容一切的。

  主持人:对,既然他的歌曲有这么多人喜欢。

  王平久:对,他好就有市场,市场是解决一切的真理,如果他真的不好大家 就不会听他的,比如他的《青花瓷》,歌词写的就是很好,唱的就是很好,我不 是说去崇拜一个人或者怎么样,包括我们领导还召集过摇滚歌手开我们奥运征歌会议。并且是我们的大领导蒋主席去召集,做动员,大家的热情也是很高的,我觉得他们对奥运的歌曲,包括很多摇滚歌手,大家知道崔健,他对奥运歌手一样很重视,一样愿意参与,包括臧天朔,真的找我聊过好几次,说要为奥运写歌 。包括像汪峰,大家知道他好像是奥运歌手一样的,因为他的奥运精神是一样的 。所有的我们不管音乐风格,也不管他来自哪里,一切音乐说了算,这个对我来说我们做不到将愧对于世。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