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活动其他

全国群体工作会议闭幕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本报武汉2月28日电 记者张旭光 邹丽报道:为期两天的200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今天在武汉落幕。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刘鹏首先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群众体育事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回顾五年来我国群众体育取得的可喜成绩,我们深切体会到:群众体育工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一定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坚持从实际出发、从基本国情出发,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改革中发展,在创新中完善;充分发挥各级人民政府在推进群众体育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制定政策措施,积极宣传和强化各级政府在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体育公共服务的基本职能,广泛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支持群众体育事业,参与群众体育工作,努力探索群众体育社会化发展道路;坚持将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高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增强人民群众体质健康水平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在思考问题、出台政策、完善措施等方面,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注民生,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基本标准;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工作理念。

  刘鹏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我国群众体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义;就必须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大众,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必须准确把握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还必须善于运用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

  刘鹏说,从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工作思路以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旋律在中华大地唱响,成为了近两年来我国群众体育的一个标志性口号和各新闻媒体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体育健身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可以说,“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的广泛开展,将全国人民关注奥运、期盼奥运的热情转化成了自觉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激情,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实现“人文奥运”的办赛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

  刘鹏着重强调,要紧紧抓住北京奥运年的重大契机,高质量完成好当前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各项群体工作,积极谋划奥运会后我国群众体育事业的长远发展思路。一是要继续深化“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活动。二是深入总结全民健身各项工程建设经验,开拓创新,丰富功能,提高质量,满足群众健身的多元化新需求。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 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家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湖北省副省长张岱梨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