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短片《品味北京》 饮食文化中体验民族魂

    片名:《品味北京》

  特色:吃在北京

  导演:刘伟强(来自中国香港。他不但是导演,也是摄影师和美食家。在他看来,没有什么比北京的美食更能留住观众。烤鸭便是他的最爱。)

  故事情节:

  《品味北京》以“食在北京”为主题,以“天·地·人”的精神来体现中国的饮食文化,不仅展示了各种耀眼夺目的烹调表演,更让观众从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中感受到北京的伟大与瑰丽,体验中华民族的精神所在。

  观众既可欣赏到汇聚天下之精华的满汉全席,也可欣赏到在北京扎根开花的世界各国饮食文化精品。

  不同国籍、派系的厨师云集北京,在饮食舞台上各显身手,用不同的烹饪技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们制作出美味佳肴。

  导演自评:

  “北京的美食和北京的文化一样,汇聚了天地万物之灵气与品位,值得去欣赏和品尝。希望人们从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中感受到北京的伟大与瑰丽,体验中华民族的精神所在。”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