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电子证件查验系统试用 奥运会时将在各场馆推广

  竞报讯(记者全逸先) “您好,请把您的证件在机器上刷一下。”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的媒体通道和专用通道看到,除了以往测试赛都有的安检机器和人员,这几个通道里多了一个1米左右高的“刷卡机”,并有两名志愿者专门守在旁边,指导进去的人员刷卡。

  “这个刷卡机学名叫做电子证件查验系统,是专门为场馆里的注册人员设置的,包括场馆内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和注册记者。目前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是第一个试用这种系统的场馆,从2月26日跆拳道正式开赛就试用了,奥运会赛时可能在每个比赛场馆都推行,目前只是试用。”据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媒体运行部主任张尔春介绍,这套电子证件查验系统目前只是试运行,其稳定性和可行性还有待考验。

  负责让注册人员刷卡的志愿者介绍说,这次在每位注册人员的证件里都插入了一个芯片,只要把卡往机器上一刷,就可以显示出注册人员的基本信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刷卡机约有1米高,很小巧,主要由两部分组成,正面是个倾斜的四方形平台,供刷卡用,旁边是摄像头,后面连着一台液晶显示器。记者拿着自己的注册证件往刷卡机上一刷,“滴”一声响后,刷卡区域上方的灯显示为绿色,而后面的电脑上则立即显示出记者的姓名、身份和证件编码等信息,并且摄像头还给记者拍了照片。

  “目前还没有您的资料照片,只有摄像头拍的照片,如果这套系统经过测试能在奥运会时正式使用,到时就会有注册人员的照片等更加详细的资料了。”志愿者表示,目前验证系统还在完善当中。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