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华人媒体 > 龙行天下耀中华新闻

“龙行天下耀中华”抵达德班 总领事宴请

  人民网  南非德班2月28日电 (记者潘健)当地时间2月28日18:00,“龙行天下耀中华”车队经过700公里的路程,抵达了南非最大的港口城市德班。中国驻德班总领馆和夸-纳省侨界举行专场招待会,迎接远道而来并将继续远征的所有队员。

  宴会上,总领事刘彦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总领事在讲话中说,举办此次招待会有三个目的,一是要表达坚定的支持,因为“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二是要表达由衷的感谢,因为这个活动不仅代表了广大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的心声,也表达了全体驻外人员的心愿。三是表达崇高的敬意,因为此次活动不仅是义举、善举,更是壮举。

  刘总领事还把此次活动与长征相类比,希望此次远征成为宣传书、宣传队,充分表达出华人华侨心系祖国,热爱祖国的赤胆忠心;表达出华人华侨心向奥运,支持奥运,宣传奥运的满腔情怀;表达出华人华侨维护祖国统一,反独促统的坚强决心。

  夸-纳省侨界代表10几人参加了招待会,会后双方还交换了纪念品。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