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探营 > 概况-希腊

希腊政治经济概况:属欧盟经济欠发达国家之一

    搜狐体育讯 政治:

  2004年3月7日,希腊政府发生更迭,新民主党在议会选举中击败泛希社运赢得大选。3月9日,年仅46岁的新民主党主席卡拉曼利斯宣誓就任总理并组成由年轻人占多数的新一届内阁。

新政府上台后,对内注重形象建设,树立高效务实执政风格。新政府克服奥运工程严重滞后的困难,全力以赴抓奥运会筹备工作,取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全面成功。奥运后,希政府为促进经济发展、改善宏观经济条件和解决民众最关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并开始取得成效。目前,希腊政局相对比较稳定。

  经济:

  希腊是欧盟经济欠发达国家之一,经济基础较薄弱,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在欧盟中排名较靠后。

  从1994开始,希经济增速明显加快,连续数年高于欧盟平均增长水平。特别是近年来,希政府充分发挥2004年奥运会因素,加大奥运投资力度,扩大内需,加快私有化进程,改革税制和打击偷、漏税,靠增收节支等手段促进经济发展,收效明显。主要经济指标都明显改善,具体数字如下:

  国内生产总值(2003年):1526亿欧元(1726亿美元)。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2003年):13847欧元。

  国内生产总值实际增长率(2003年):4.2%。

  货币名称:欧元。

  汇率(2003):1美元=0.885欧元。

  通货膨胀率(2003年):3.6%。

  失业率(2003年): 9.5%。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