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落幕 刘哮波获得铜牌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刘阳)“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29日落下帷幕,当晚决出了男、女最重级别的冠军。男子80公斤以上级金牌被35岁的法国老将帕斯卡尔·让蒂摘取,突尼斯的本·哈姆扎夺得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

    这两个男、女最重级别都是中国队奥运会报名级别。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的多哈亚运会季军刘哮波在四分之一决赛最后5秒钟里以2:3负于法国老将帕斯卡尔·让蒂。

    作为两届奥运会铜牌得主,让蒂在决赛中与中国队杨富超相遇。杨富超在连续落后的情况下,虽然在第二局曾将比分追成1:1平。但是,让蒂的经验帮助他在最后时刻获得制胜一分,最终以2:1取胜。

    获胜后的这位法国老将异常兴奋,托起法国国旗感谢观众。让蒂赛后说:“这个级别法国还有一位优秀的选手,我必须全力争取奥运参赛资格,我的目标是奥运会金牌。”获得亚军的杨富超说:“很荣幸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让蒂移动很灵活,实战经验丰富。”

    因对手接连弃权,刘哮波通过复活赛获得一枚铜牌。另一枚铜牌属于中国队的王林。

    两届奥运冠军陈中因伤未参加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国选手刘稳园闯进了决赛,但以-1:2的成绩不敌突尼斯队的本·哈姆扎。曾在非洲锦标赛拿过季军的本·哈姆扎认为:“刘稳园的进攻性很强,自己赢得并不轻松。”

    至此,本次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女子49公斤级和57公斤级比赛中收获了金牌。在备战奥运的重点队员中,吴静钰夺冠,朱国和刘哮波均获铜牌。(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