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亚中国林”落户希腊 2008名志愿者种植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29日晚,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安东尼斯在京宣布,将邀请2008名中国志愿者在希腊的古奥林匹亚圣火遗址旁创建一片“奥林匹亚中国林”。

    2008名中国志愿者将从三月开始分批飞赴希腊,在古奥林匹亚圣火遗址旁种植2008棵象征和平的橄榄树,每棵树上都将永久悬挂写有植树人国籍、姓名的资料牌。

    据“奥林匹亚中国林”活动组委会主席周铁山介绍,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将面向全国招募。他们除了在奥林匹亚市植树以外,还将与希腊各界进行有关文化交流活动。

    2007年8月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发生特大森林火灾,大火曾逼近古奥林匹亚圣火遗址,烧毁了遗址周围的部分植被。“奥林匹亚中国林”就将建在遗址旁一块被烧焦的林地上。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3月24日按惯例在古奥林匹亚圣火遗址举行。安东尼斯曾表示,奥林匹亚市将尽全力恢复遗址周围被大火烧毁的植被,以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顺利进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