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在身边 > 最新消息

奥运等待兴奋剂检测新法 必须可靠科学兼合法性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马向菲)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肯定包括HGH(人体生长激素),目前北京的实验室在等待新方法,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2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27日透露,对于先进而隐秘的兴奋剂HGH的检测,日前已取得新进展,新生产的检测设备很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



  赵健说,北京奥运会的HGH检测正在等待新方法引入,而新方法必须具备可靠性和科学性,并在法律上站得住脚。WADA新上任的主席法赫伊则声称,即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进行的HGH检测将是“有效”的。

  HGH是由脑下垂体分泌,主控生长发育、免疫力和新陈代谢的重要荷尔蒙。它能够促进肌肉的生长,并且加速脂肪的燃烧,属于体育运动中禁用的肽类激素。运动员非法使用HGH主要是为了强壮肌肉,增加力量,以获得竞技优势。滥用HGH将大大增加运动员患癌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的几率,并显著缩短寿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