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神秘晚餐》上演 希腊舞蹈团倾情奉献

  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19:30 中央戏剧学院

  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19:30 上海音乐厅

  【北京】2008年1月12日:作为中国希腊文化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腊的“西恩·夸·农”舞蹈团将来华表演,令北京和上海的观众大饱眼福。

上世纪90年代现代舞蹈风行希腊,“西恩·夸·农”舞蹈团一直活跃在流行最前线,是当代欧洲的领导舞团之一。该舞蹈团拥有几位希腊顶级的舞蹈大师,代表希腊参加了很多重大的国际性演出活动。中国观众这次将有幸观看到该舞团的代表作——《神秘晚餐》,它曾受到广大观众和舞蹈评论家的喜爱与高度评价。

  “西恩·夸·农”舞蹈团1992年由希腊国家舞蹈学院毕业生创立。此前,希腊的现代舞蹈处于停滞状态。但是,“西恩·夸·农”舞蹈团和同时期其它几个舞蹈团体的出现却改变了这种局面,促进了当代希腊舞蹈的繁荣。“西恩·夸·农”舞蹈团的每个舞者在演出过程中都会为表演带来富有创意的元素,这种集体创作和表演的模式赋予“西恩?夸?农”舞蹈团在希腊舞蹈界独一无二的地位。

  对身体运动的迷恋,以及对身体如何适应时间和空间,如何适应其它处于动态的身体的钻研,成为该舞团创作舞蹈时的主要灵感来源。舞者跳舞的方式受到了当代希腊舞蹈技巧的影响,如释放、即兴接触和基于人体解剖学的表演方法。

  由于“西恩?夸?农”舞蹈团非常重视身体的运动,因此也就保证了他们的舞者能够因其完美的舞蹈动作而独树一帜。

  舞蹈《神秘晚餐》创作于2004年并于当年在雅典残疾人奥运会上进行了首演。之后,该舞蹈在希腊(卡拉迈、塞萨洛尼基和雅典)和欧洲(法国和荷兰)的多个舞蹈节上都上演过。

  《神秘晚餐》是一场舞剧,其中有八位舞者、5位乐师围绕着一张桌子展开。表面上看,桌子似乎只是联系舞者的依托之物,但本质上却是力量的源泉,情节也围绕着它跌宕起伏。该舞剧演绎出牺牲、背叛、两性、孤独和焦虑等人类情感主题,观众则可以任凭想象“天马行空”,演绎出他们自己心中的“故事”。

  舞台上现场演奏的背景音乐与舞者完美融合,时而创造氛围,时而如同评论,时而激化整个剧情。

  音乐、场景、动作与灯光交织在一起,创造出不同凡响的最后晚餐—西恩·夸·农舞蹈团的《秘密晚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