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房屋短租市场看涨 酒店市场供应却不足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比赛场馆周边的短期房屋租赁报价节节攀升。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奥运场馆周边的租赁房源业主中,有67%的业主对奥运短租租金的预期增幅达100%以上。受此影响,2月份,奥运场馆周边中高档房源租金环比平均上涨了9.4%,成交量也上升8.1%。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房产经纪“链家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奥运场馆周边挂牌出租的房源中,有71.5%的房东坚持只出租到6月份,直接导致区域“短租房源”上涨了近21.3%。

  根据旅游部门的预测,在奥运会期间来北京观看赛事与旅游的国外观众与游客人数预计为55万人次,国内观众人数预计为260万人次,8月8日至24日,预计每晚住宿人数将达到32万人次。

  其中,2.4万名运动员和注册媒体将住在奥运村和媒体村,近3万名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技术官员、赞助商及其客人主要由已经签约的122家饭店接待。每晚的其他约28万国内外观众和游客,只有少部分住在签约饭店,剩下的将住在签约饭店以外的酒店、旅馆和其他类型的高档公寓,这将为北京奥运短租市场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

  而北京酒店市场的供应却明显不足。据统计,奥运期间,除上述已签约的122家酒店向奥运会提供3万间客房外,北京实际能够提供住宿服务的星级饭店总数约800家、客房13万间,最大接待人数为20万人。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