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希腊奥委会公布北京奥运圣火采集流程四大细节


  本报讯 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详细介绍了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流程。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流程

  1

  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都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举行。3月24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是升奥林匹克旗帜,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希腊和中国国旗、奏两国国歌。

  然后会有一名希腊著名的演员朗读希腊著名诗人塔基斯·多哈的作品“奥林匹亚之光”。

  随后是奥林匹亚市市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以及北京奥组委主席等人致辞。

  2

  大约在12点半,最高女祭司和众女祭司入场,她们在神坛前围成圆圈,踩着鼓点,翩翩起舞。

  最高女祭司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她会根据当时的天气、云彩等情况,选择最佳时机将手中的取火火炬对准放在神坛前的取火器上,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仪器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起。

  火种点燃后,祭司们会继续跳起颇有宗教神圣色彩的舞蹈,并走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

  3

  按照古希腊的传统,将有一位父母双全的男孩摘取一枝橄榄树枝,交给最高女祭司。

  最高女祭司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入口处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同时会将橄榄枝也传递给他。

  真正的火炬传递从而开始。

  4

  按计划,大约有605名希腊火炬手从奥林匹亚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火炬,整个行程将达到1528公里,为期7天。3月30日下午3时,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泛雅典体育场。

  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火种交给北京奥组委。

  相关新闻

  圣火采集

  央视肯定直播

  中国观众肯定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

  据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介绍,为了保障取火仪式的神圣性,在赫拉神庙前举行的取火仪式只邀请非常有限的一些重要人士参加。报道新闻的记者人数也有严格控制。

  为了能让数亿中国观众在第一时间收看到整个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希腊奥委会已经同意中央电视台记者在现场进行报道。

  此前,按照惯例,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通常只有希腊国家电视台以及几大通讯社的记者参加。

   文/新华社 记者 梁业倩

  观看奥运圣火点燃的旅游团刚刚开始报名不久,近日,又有几大旅行社瞄准这块市场:根据奥运圣火传递全程所途经的22个境外城市,沿途设计了20余条旅游线路,让游客能目睹圣火在境外传递。

  游客报名十分踊跃

  记者昨天发现,沿圣火传递的22个境外城市所设计的旅游线路正在部分旅行社全线接受报名。

  “刚刚几天,报名巴黎的游客人数就已经快达到成团量了。”国旅总社的出境部经理林康告诉记者。同样,华远国旅的市场部经理孙丽婵也表示,每天都可以接到30多个电话,咨询火炬传递线路的旅游团的情况。

  其实,早在前不久中青旅、康辉国旅等社推出点燃奥运火炬的观礼团时,游客对奥运相关产品的热情就已经略见一斑,离截止报名时间还有10多天,22日前往雅典的观礼团目前就只剩下三四个空位。

  与普通旅游线路相比 价格预计上浮10%左右

  据了解,这些旅游团基本都在奥运圣火传递到目的地的前1-3天出发,报名则需根据签证时间的长短提前10天到半个月左右。目前这些火炬传递的城市基本都处于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

  价格上,记者发现,与相同目的地的普通旅游线路相比,观火炬传递团的价格有10%左右的上浮。而国旅的林康则表示,该旅行社的一些线路可能将会在接受报名的过程中推出优惠。

  冷门目的地引入自由行

  火炬传递途经的22个境外城市中有不少目的地都很少被游客关注。 上午国旅总社林康表示,像达累斯萨拉姆这样的冷门旅游地,该旅行社就是第一次组团前往,因此很难预测游客的报名情况。

  也正因如此,旅行社保守地制定了收客的人数,例如像欧洲的线路,预计一个团收30-40人左右,东南亚各地预计收客25人以上,而像南美洲等地,只要有10人报名,旅行社就可以组团前往。

  同样,为了避免冷门目的地带来的尴尬,华远国旅还把自由行引进了线路里: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阿曼的马斯喀特、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地都是采用完全自由行或者单团定制的方式收客。

  华远国旅市场部经理孙丽婵表示,旅行社会安排当地相关人员组织游客观看圣火传递,即便是自由行也不用担心。文/记者 孙若茜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