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楠拿个人第23冠 其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图)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迟昕欣)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王楠在广州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3个世界冠军头衔。她以决赛中的稳定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30岁的王楠离北京奥运会已经不远了。

  在广州世乒赛之前,王楠与李晓霞的奥运会第三人之争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中国队对最终的人选一直保持神秘。因为在3月4日之前要向中国香港乒协确定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名单,所以说世乒赛是王楠与李晓霞的终极PK。在小组赛中输给了朝鲜队的金仲,王楠形势一度告急。
停赛一场后,王楠很快恢复了状态,一路过关斩将,都是以3比0战胜对手。在决赛中,王楠担任中国队第三单打,虽然位置不起眼,但王楠的关键胜利为中国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连连夸赞王楠经验丰富,关键时刻“大姐大”成为了全队的主心骨。

  6次代表中国队出征世乒赛团体赛,6次中国队都夺得了冠军,王楠获得了职业生涯第23个世界冠军,远远超过了邓亚萍所保持的18个世界冠军的纪录。王楠昨晚赛后笑着对记者说:“是23项世界冠军吗?我都没细数过。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我还能继续刷新这个数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