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足球源于中国已获确认 司马迁被称首位足球记者

  链接:中国古代足球之最第一个“狂热球迷”:项处

  汉代的项处虽患重病仍不遵医嘱外出踢球,最终呕血身亡,由此可见他对蹴鞠的迷恋程度。

西汉初年临淄名医淳于意的“诊籍”中有所记载,这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位球迷,也可以说是世界上有史可查的第一个“狂热球迷”。

  第一位“足球记者”:司马迁

  司马迁的《史记》是我国古代一部记录蹴鞠发展的重要著作,书中包含多篇有关足球运动的 “体育报道”,有人形象地把司马迁称为世界足球史上第 一 位“足球记者”。

  第一支“女子足球队”

  近年在河南安阳、山东曲阜出土的一些石刻画像中,考古学家们发现了其中有汉代女子踢球的情景。汉代的这茬“铿锵玫瑰”也被称为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支“女子足球队”。

  第一位“足坛巨星”:高俅

  尽管高俅落下骂名,但他“闲庭信步”般的踢球功夫相当了得,难怪他会凭借着高超的球技博得皇上的宠幸,从而平步青云,他因此也被后人戏称为“中国古代的马拉多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