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探营 > 解读

政府提供很好保障制度 希腊人“慢而快乐着”


    搜狐体育讯 还没到雅典,就领教了希腊人信奉的“慢而快乐着”的生活格言。去希腊领事馆签证,不仅时间长,而且还会要求提供许多烦人的文件,一会儿要这个,一会儿要那个,折腾了20来天时间,签证在去年12月上旬总算下来。

  在雅典转了一圈,才知道希腊人不是故意为难外国人。他们本来的生活节奏就是如此,慢而快乐着。雅典的商店分一三五,二四六,一三五下午5时就关门了,二四六在下午2时关门,到傍晚5时再开门,但是到了晚上8时又要关门了。

有些商店中午还要关门。当地导游与每个讲解员都是十分礼貌、谈吐缓慢而严肃。他们的讲解从头开始,不忽视每个细节的介绍,可惜的是观光客十分稀少,但即使是一两个观光客,他们也不会怠慢你。希腊是一个十分讲究礼节和规则的国家,旅游用餐时间被安排得十分充裕,我们这几个亚洲人想吃得快一点,节省一点时间去另外几个景点看看,但司机不肯,即使你给他钱,他也不干。

  在雅典观光的日子,深深体会到希腊人悠闲的生活态度,在海边,大街上,处处可以发现希腊人“慢而快乐着”的生活态度。从中了解到希腊人有很好的保障制度,失业者可领取失业金,医保很完备,而拼命挣钱的人要遵循多挣钱多交税的原则。这就为希腊人悠闲生活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