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火箭确认姚明明天手术 肯定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

  火箭官方昨天正式宣布,美国当地时间3月3日(北京时间3月4日),姚明将在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手术执行人是火箭队医克兰顿。

  为了尽快恢复健康,姚明在当地时间上周四前往夏洛特接受医疗专家会诊,并于周五返回休斯敦。

最终,火箭俱乐部在与得克萨斯州赫尔曼纪念医院等多方协商后,敲定了尽快进行手术治疗的决定。

  为姚明动手术的将是火箭队医克兰顿医生,他是全美顶尖的脚部和踝部医生。而赫尔曼纪念医院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临床经验,在手术技术和创新方面均占据领先地位,共有1.9万名雇员为这家医院服务。

  在姚明的手术时间确定后,他的经纪人章明基也为中国球迷带来了好消息:“姚明肯定可以参加奥运会。”

  章明基介绍了姚明接下来手术的一些细节:“姚明需要做一个微创手术,然后用螺纹钉固定骨裂的足舟骨以加快愈合速度。另外,手术还会为姚明清除脚部的骨刺,这样一来可以增加脚踝的活动幅度,也可以尽量减少骨裂的风险。从现在来看,康复期需要三四个月,姚明是肯定可以参加奥运会的。”

  章明基同时透露:“姚明的脚部应力性骨折与他的脚弓高有很大关系,此前他第五跖骨骨裂也与此有关。这次对舟骨手术可以避免他以后再次发生类似伤病。此外,姚明今后的球鞋和鞋垫也会重新调整到最适合他的状况。”

  至于大姚何时回国备战奥运,章明基认为还需要一段时间:“姚明现在非常迫切地想回国与国家队会合,但脚踝固定需要10天,脚掌固定需要6周,在此期间还得留在美国进行复杂的理疗。”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