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出国比赛错过两会引争议 刘翔:用成绩弥补遗憾


  与刘翔是对手但更是朋友 激情罗伯斯的金牌梦

  新快报讯 (记者 余亚莲 张薇 肖萍 张英姿 廖颖谊 陈红艳 陈琦钿)今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即将开幕,但截至昨日下午6时,两位最年轻的新委员刘翔、晏紫始终没有出现,据悉,二人目前均在国外参赛,或许将错过此次全国“两会”。 

  刘翔缺席政协开幕大会

  今年1月25日,刘翔和晏紫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刘翔获悉这个消息后曾表示:“我很惊讶也很激动,以后我得发挥委员的作用了,如果能帮体育界做点事情,那就没辜负这个委员的身份。

” 

  “两会”开幕前夕,各路记者纷纷打探刘翔等明星委员的“蛛丝马迹”,有记者甚至从大会驻地找到体育总局,号称“跑遍大半个北京城、挖地三尺地找刘翔”。  

  按照日程,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新提名的1232名委员,应于2月28日晚之前抵京报到参加培训,但直至大会开幕的前一天,记者仍然未在驻地看到刘翔和晏紫。 

  负责接待体育界委员的新闻联络员表示,“刘翔已经向大会请假了,不能来参加此次的政协开幕大会”,截至昨日下午6时,晏紫能否参加此次的政协大会仍不能确定,但有消息称“她应该会来”。  

  两位最年轻委员均国外参赛

  据悉,中国田径队队员11人及教练等一行已于3月1日22时30分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出发前往西班牙,参加3月7日至9日在瓦伦西亚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国田径队有关人士介绍,刘翔目前已经随队前往西班牙参赛,人已不在北京,“这是刘翔在奥运年的首次出战,他不得不放弃参加全国两会,至少3月9日之前不会参加。”

  在1个多月前,刘翔就获知自己可能无法参加两会,他曾向媒体表示:“希望能在别的方面做点事,也是一样的,毕竟今年是奥运年,把自己的比赛弄好,也能弥补点遗憾。” 

  另据了解,晏紫与搭档郑洁在阿联酋参加迪拜公开赛,并于3月1晚获得亚军,晏紫能否赶回国并顺利参加全国两会,尚未可知。 

  网友意见

  明星委员也是迫不得已 PK 委员成了"荣誉待遇"

  昨日在天涯论坛中有人表示:“对于明星当代表委员,老百姓的期望值还是挺高的。相对其他代表委员,明星代表、委员所受的关注度和曝光率也都极高。明星的号召力影响力大,肯定比一般我们老百姓说话更顶用嘛。”  

  还有很多网友表示理解:大赛当前,再加上2008年是奥运年,看到刘翔在家门口夺冠、破纪录,一直是国人的殷切期望,在这关键时刻,刘翔自然松懈不得,很难保证履职,再者,他还请假了,他也是迫不得已。  

  在某门户论坛上网友们屡屡质疑,政协委员成了一项“荣誉待遇”。“在其位谋其职,如果只享受荣誉却不干事,那就应该让这些明星下岗。”、“学生不上课要挨批评,工人不上班要扣工资,为什么明星代表委员不参加两会就不受到处理?”数年来一些文艺、体育界委员缺会的问题存在许久,推选者只看名气大、光环多。有的委员只把委员当成身份,忽视了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的本职要求,缺少责任意识及参政议政的能力、意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