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中国男乒完胜夺冠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道贺

  昨晚,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继女队连续第8次夺冠之后,中国乒乓球男队也3∶0力克韩国队,连续第四次夺得冠军。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在副局长蔡振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的陪同下,特别慰问了男队的教练员和全体队员。

  刘鹏说:“受陈至立国务委员的委托,来转达她的问候。今天陈至立国务委员全程看了比赛,代表党中央、代表国务院、代表国务院,向所有的男队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问候。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距离奥运会还有158天,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奥运会上再创辉煌。”而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也撰文,称“强大的中国队完美发挥,他们的水平无人能及,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

  本届世乒赛,中国男乒除王励勤在小组赛有一次失手,其余比赛均全胜过关。尤其王皓,近3届世乒赛全都以绝对主力身份出战,连续3届未丢一盘,连主帅刘国梁都称是“奇迹”。尤其本届世乒赛,直到决赛前王皓7场3∶0,战绩骄人。只可惜昨晚遇上俱乐部的前队友李廷佑,对他的发球和打法过于熟悉,这才被对手抢下一局。赛后,王皓也被评为本届世乒赛的最佳男运动员。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